1

远行








私设:朋友 但是住在一起

ooc有 也许会十分严重

语言交流少(或者说是几乎没有吧) 字数也比较短

我希望能通过行为表现出炭治郎的温暖和善逸那份胆小但是真挚的爱。

一.


我妻善逸必须独自出发去处理一起任务。


临走前的我妻黏在炭治郎身上哭着不肯撒手,一如既往地说着那句“我一定会死的。”


炭治郎也像平时一样,伸出手摸了摸善逸的头,乐观的鼓励着他。


善逸被催促着上了路,临走时还迈着沉重的脚步,时不时回头瞧几眼炭治郎。


在善逸的身影逐渐消失后,炭治郎重新回到了屋内。


想在被整理的井井有条的卧室里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并不是什么难事,炭治郎准确地在众多储藏中找到了他需要的那本日历,拂去那一层薄尘,选了一个最显眼的位置把它摆了上去。




二.


已经过了两个月,我妻善逸依旧没有回来。


炭治郎并不理会那些闲言碎语,人前人后也如往常一样,他的言语还是一如既往的乐观亲切。


日历已经向后翻了两个月。




三.


冬天。


炭治郎慵懒的从被窝里爬了起来,将今天要洗晒的衣物浸透在冰冷的河水中,耐心的搓洗。


冬日午后的阳光并没有什么温度,但在一片晴朗的天空下庭院里晾晒着的黄色外褂分外显眼。


日历又向后翻了三个月。




四.


“今天是鬼杀队新人入队的日子,有一个孩子也使用着雷之呼吸。她的头发并不像你一样,是灿烂的金黄色,是乌黑的长发。也时常散发着乐观的气味,我想她一定会在今后的日子里有所作为的吧,善逸也一定会喜欢她的。”


炭治郎的日记里写到。


两个月前炭治郎就开始写起了日记,基本上都是琐碎的小事,流水账一般的日记里并没有过多的情愫参杂。


他准备的日记本很厚,封面的金黄色是他特意染上去的。


春日的樱花又一次飘落到了炭治郎的窗前,那本日历也在前几个月就完成了它的使命,被新的日历所替代。




五.


香奈乎砍下最后一只鬼的头,重新收起了她的刀。


“伊之助,我们有多久没有五个人一起出任务了?”


回程的路因为香奈乎的话变得十分寂静。玄弥一言不发,伊之助也没有说出任何一句话。


“那小子一定不会死的。”


“炭治郎都还在等着他,他凭什么死。”




六.


临走时我将心意写在了上个冬天飘零而下的落叶上,轻轻一扬让它重新归于尘土。


而你一定会准确无误的捡起了那一片落叶吧,也许从此四时流转都与你无关,你数十年如一日的坐在庭院里,打扫着庭院,晾晒衣物,闲暇时刻信手拈起一瓣残樱,抑或是聆听着夏日的蝉鸣。


“我喜欢炭治郎,


如果我没能回来,对不起。


我希望你能永远开心。”




七.


从路口便能看见我的外褂,在清风中飘荡着。


我踏入家门,屋中的陈设一如既往。


抱歉让你久等了,炭治郎。


谢谢你没有放弃我,谢谢你比任何人都喜欢我。

今后的我一定还会哭泣吧,但我一定不会再放开你的手。


是许久不写文之后的摸鱼…谢谢各位包容我的文笔和ooc看到了这里。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